三国杀司马懿获得伤害来源的一张牌可以拿装备吗(司马懿的伤害来源问题)
司马懿的伤害来源问题
背景:三国杀是一款主流的卡牌游戏。作为三国时期最为神秘的人物之一,司马懿在游戏中也拥有着异常强大的能力和地位,成为众多玩家的最爱。但是,司马懿的技能中有一项伤害来源问题,一直困扰着玩家们。
什么是伤害来源?
伤害来源是指造成伤害的具体来源,包括角色的装备、技能、锦囊等。在三国杀中,伤害来源不仅决定了玩家能否成功打出某些牌,更是关系到角色的生死存亡。
司马懿的技能中的伤害来源
在三国杀中,司马懿拥有着一个可以将伤害来源变为装备的技能——反馈。该技能的文字描述为“每当你需要使用或打出一张红色的【杀】或非延时类锦囊牌时,你可以将此牌当作装备牌使用或打出,若如此做,当你失去最后的手牌时,你可以摸三张牌。”
在这个技能中,关键的问题就在于“需要使用或打出”的条件。根据三国杀的规则,需要使用或打出的牌必须是由其他玩家使用或打出的。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司马懿自己的装备牌造成伤害,那么司马懿就无法使用反馈技能了。
可以拿装备吗?
对于司马懿的技能,玩家们常常会陷入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在自己的回合中,由自己的装备造成伤害,此时是否可以使用反馈技能呢?另一种情况是,在别人的回合中,由其他玩家的装备造成伤害,此时是否可以使用反馈技能呢?
对于第一种情况,司马懿本人不可使用反馈。如果是其他角色造成的伤害,则司马懿可使用反馈将其当作装备牌来使用或者打出。因此,在游戏中,司马懿的反馈技能往往要与其他角色的装备牌相结合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
总的来说,伤害来源对于司马懿反馈技能的使用是有限制的。需要玩家们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是否可行,以此来提高自己的胜率。